在中国队主罚队员将球踢出前,明显可以看出有两名沙特队员提前进入罚球区,并且就是在裁判员的目视下,那么在球罚丢的情况下,需不需要重罚呢?
规则规定,提前进入的队员触及球或与对方争抢球阻止了对方队员进球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机会,那么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判罚违规,即在点球罚丢的情况下需要重罚。
视频中也能看出提前进入的沙特队员将球解围了,有人说这不是触球了吗?其实规则的提前进入的队员触球或与对方争抢球这是一个主语,也就是说以上两种情况判罚的前提是这两种行为阻止了对方队员得分、尝试进球得分或创造进球得分情况的任意一种。对提前进入的行为应采用对守门员提前移动的判罚原则,即:仅在造成阻碍时才被判罚违规。
结合这个画面,以上三种任意情况都不满足,因此即使对方触球了,也不会判罚违规,所以说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针对上述情况,也有老师咨询了IFAB,给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
再次说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读都是个人观点,解读都是基于个人对足球规则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确,甚至一些就是错误的。请大家理性讨论。
上一篇: 【比赛日】不畏严寒为河南而战
北京时间今日,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圣诞大战以及常规赛揭幕战具体比赛时间安排。在新赛季常规赛首个比赛日中,...
2025-08-13篮球资讯8月13日宣 近日,一位NBA高管接受了骑士媒体Cavaliers Nation的采访。展望骑士新赛季的前景,这位高管...
2025-08-13雷速体育8月13日宣 据ESPN最新报道,作为凯尔特人队61亿美元出售给比尔·奇泽姆(Bill Chisholm)交易的一部分,威...
2025-08-13奥兰多魔术队(Orlando Magic),官方资料称1989年成立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同年进入NBA,是1987年NBA扩军计划的成果...
2025-08-13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供图8月12日,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宣布,原广州队球员于米提·赛达克正式加盟山西...
2025-08-13